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汉诺威之行,岂止农机展(二) ——欧洲农机检测标准与经销模式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农机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越来越意识到“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性。走出去让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去了解国际农机巨头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然后求同存异,洋为中用。


于是,汉诺威农机展主办方德国农业协会(DLG)应广大中国农机企业的要求,组建了“欧洲农机制造工艺探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考察培训团,旨在帮助团员在参观农机展会之余,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欧洲农业生产模式,学习德国先进的农机生产技术、农机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农机设备检测标准,让大家了解“欧洲先进农机生产流程工艺—现代化工厂管理模式—欧盟与国际检测标准—产品认证—农机经销体系—流通服务”的“从工厂到市场”的完整体系。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德国一家农场、一家奶牛场,还参观了知名农机企业科罗尼(Krone)、豪狮(Horsch)、阿马松(Amazone)、奥地博田(Pottinger)以及德国最大的农机经销商之一LVB-Steinbrink。除此之外,DLG还专门邀请了德国农机检测专家为团员介绍农机产品进入欧洲的检测标准。


笔者将通过连载的形式,分三篇为大家介绍此次德国农业协会欧洲农业技术培训考察团的行程与收获:


(一)德国奶牛场与农场的经营与管理模式

(二)欧洲农机检测标准与经销模式

(三)深度考察4家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继上篇介绍德国奶牛场与农场的经营与管理欧式之后,本篇文章将为大家重点介绍欧洲农机检测标准与经销模式,希望大家读后能有所收获。


拜访欧洲最大农机经销商


因为此次考察团团员主要来自国内农机生产企业和农机经销商,大家对欧洲农机的经销模式非常感兴趣,所以DLG为大家安排了一天时间拜访欧洲当地最大的经销商之一LVB-Steinbrink旗下的其中一个服务中心。


LVB-Steinbrink负责人Thomas Breyer亲自接待了团员并为大家讲解了德国农机从销售到服务各个环节的过程。团员还参观了其展品展厅、农机维修车间和零部配件库。团员们对其零部配件库尤其赞叹,配件库共三层,产品分类齐全、整齐。


Thomas Breyer告诉大家,眼前的零部配件库涵盖了农机零部配件种类的80%左右,如果有需要其他20%的配件种类,也可以在1天内协调到。


LVB-Steinbrink为团员呈现了从销售、服务、售后各个环节以客户为核心的关注点,还让团员了解到欧洲流通市场的政策、有效渠道、产品需求等,帮助中国农机企业快速、精准的进入欧洲市场。

IMG_1702.JPG
LVB-Steinbrink经销公司负责人为团员讲解欧洲农机经销模式

IMG_1713.JPG
在德国经销公司合影



专家讲解欧洲农机检测标准


在欧洲,农业机械类产品若想在市场上销售流通,无论产地在哪里,必须要经过有授权的农机专业检测部门的检验。例如DLG就可以为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在内的农机产品提供检测,检测一经通过,该农机产品会被贴上DLG认证的商标,从而顺利进入市场销售。


在汉诺威农机展现场,就能看到很多经过DLG农机监测站检测过的产品和机器,企业将被检测通过的产品都贴上了DLG检测标签,并且很自豪的和客户介绍产品所取得的认证已说明产品的可靠性。


足可见,中国的企业要想“走出去”,必须要过欧盟农机检测这一关。


本届汉诺威农机展,中国参展企业达到101家,展览面积超过2 200 m3,所有参展农机制造企业和计划要进军欧洲市场的企业对欧洲农机检测设备和标准都非常感兴趣。因此,本次考察活动,主办方DLG特意邀请到欧洲农机检测专家为团员讲解欧盟农业机械设备的质量与安全检测标准与方法。

IMG_7590.JPG

专家正在为团员讲解欧盟农业机械设备的质量与安全检测标准与方法

农机检测中心

考察团团员在DLG农机监测站合影


汉诺威农机展对于那些没有去过的人来说,是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也有句话叫做,心向往之,行必能至。希望所有渴望学习、渴望进步的农机同仁们都能够有机会雨披“走出去”学习的机会,有所启迪,有所收获,共同为我国农机化事业添砖加瓦。


请大家继续关注“汉诺威之行,岂止农机展(三)”—深度考察4家国际知名农机企业。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