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汉诺威农机展Agritechnica2023令人大开眼界,游客们漫步在一座又一座的建筑中,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机械。在经历了之前的空白后,该展会已恢复其产品和系统阵容。展会组织者专注于创新和可持续性,也为初创企业和其他创作者提供了展示其智能农业产品的区域。


从众多初创公司中抽取样本,可以了解欧洲在应对日益增长的提高可持续性的呼声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10001

电动产品:Onox拖拉机最初作为一个工程学生的设计项目,目前正在欧洲走向商业化。70马力电动拖拉机允许每次使用多达5个电池,并带有可更换的电池槽,以延长田间作业时间。Onox的目标是在大约400英亩土地上或多达150头奶牛的农场进行较小规模的作业。该机器的"引擎盖"可用于携带有效载荷,如所示的苹果箱,具有超过7000磅的承载能力。该机采用48伏系统,维护方便,农民使用更安全。


10002

减少除草剂的使用:许多初创企业的目标是在保持甚至提高作物产量的同时减少投入品的使用。CultiWise降低了精准杂草控制的入门成本。该公司使用高分辨率无人机图像制作农田的“杂草地图”,将作物与杂草区分开来。该图可以加载到使用脉冲宽度调制喷嘴的传统喷雾机中。其结果是一个可以降低成本的绿色对绿色的精准除草剂施用系统。该图像以粉红色和黄色显示杂草,以蓝色显示玉米行作物。这是一种精准的应用地图。


10003

混合测绘:Pix4D创建了Pix4Dfields,这是一个可以将无人机和卫星图像合并成精确地图的系统,用于田间决策。这些精确的地图可以显示任何阶段的作物,以帮助当季管理。作物健康地图、田间报告、点喷和处方图可以将常规喷雾机改造成更高精度的机器。该公司注意到Pix4D的数据可以通过公司云共享,并提供行业标准格式的图像。


10004

强化管理:FOX是农场运营专家(Farm Operating expert)的缩写,是由三家公司联合创建的农场管理系统。Kleffmann Digital提供精密地图;Exatrek提供使用isbus连接系统的机器遥测;Geo-konzept提供农场管理信息系统支持。所示的ISOBUS接口包括拖拉机中的连接。这种遥测技术与测绘工具、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相结合,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农场管理系统。该公司专注于欧洲,但精准农业公司正在以新的方式进行合作。


10005

更轻松的耕作:MyEasy Farm是一个基于云的管理系统,在欧洲越来越受欢迎。MyEasy Farm可以跟踪机器,安排任务并提供实时监控。该公司还拥有MyEasy Carbon,可帮助农民确定碳足迹。该软件可以对不同的管理方法进行模拟,并帮助确定潜在收益的领域。


10006

路径规划工具:Agri-Plan是一个程序,可以帮助您在前往田间之前微调机械路线。此处显示的地图将排水地图与引导线叠加在一起,作为一个附加图层,以便在管理设备时进行分析。一次演示表明,农民可以很容易地匹配条件,包括海拔和排水以及障碍物,为设备制定最佳交通计划。该系统简化了大多数农业导航系统的数据通信,公司开发人员正致力于与关键系统直接连接,包括Raven和约翰迪尔。该软件目前主要面向欧洲市场。


10007

精准喷雾机:Farm-Ing开发了使用人工智能来管理喷洒和机械除草的设备。图中所示的喷雾机具有与喷嘴相连的传感器,用于详细控制。喷雾机的软件可以区分农作物和杂草,减少除草剂的使用。如果与机械除草机配合使用,喷雾机可以覆盖作物行,而除草机则在行之间作业。该喷雾机为SprayIng Precision Spot Sprayer,机械除草机是InRowIngWeeder。两者都使用相同的基本软件在现场进行精密作业。


10008

精准作物监测:美国读者可能熟悉Arable这个名字。该公司提供作物状态监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其传感器不断添加功能。这里展示的是全作物智能系统,可用于灌溉管理、劳动力计划、喷雾定时、早期病虫害检测和其他功能。圆顶传感器测量降雨量,其摄像头可以提供作物健康图像。额外的传感器随时了解作物状况。这种产品在美国有售。


10009

更好的联合收割机设置:联合收割机设置是一个点对点系统,农民共享机器设置,并可以查看其他人提供的设置。参与者可以对所提供的设置进行评分,这样检查者就可以了解哪些有效,哪些无效。不正确的联合收割机设置可能面临挑战,这项服务旨在改变这一点。目前,在Beta测试中,该服务是免费的。


10010

高科技相机:初创公司Cropler使用一种摄像系统来监控农作物。该相机可以提供作物健康的田间归一化差异植被指数(NDVI)报告。摄像头还提供实时天气状况报告和智能通知。该公司建议将监测器放置在作物产量历史最高的区域,不同的传感器可以比较不同区域或不同田间位置的作物生长情况。计划将在2024年推出更多功能。


10011

热成像:有时农业会对野生动物造成危险。在开阔农田的阴凉处休息的小鹿会被穿过田地的割草机杀死。同时,在欧洲一些濒危鸟类会在田野里产卵。如何发现这些挑战?热成像无人机使用红外摄像机来观察和绘制休息的小鹿或筑巢的鸟类。在这张来自Claas展台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草丛中的小鹿。一旦这个位置被绘制出来,农民就可以使用GPS坐标找到小鹿并移动它。对于无法移动的鸟巢,路径规划系统将在操作过程中自动将割草机带到限制区域周围。这目前是德国初创公司Thermal Drones的原型机。这表明无人机图像可以有更广泛的用途。


10012

先进的传感器:虽然Optronia不向农民出售传感器,但它已经开发出一种多光谱传感器,可用于绿色对绿色杂草的检测,以在喷雾机上以高达20英里/小时的速度发现杂草。奥地博田在其创新的割草机中使用了该公司的早期传感器,该割草机可以检测高度大的作物中的障碍物(例如小鹿)。传感器将与喷雾系统配合使用,为目标喷雾系统提供动力的图像。轻巧的传感器可以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进行夜间喷涂。虽然农民无法直接获得,但它显示了更先进的传感器如何进入市场。


10013

更清洁的驾驶室:这家初创公司希望帮助农民保持设备驾驶室清洁。它的想法是在运行机器时放置沾满泥土的鞋子的托盘。其系列定制铝托盘适用于所有主要品牌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托盘有一个用于靴子和鞋子的防滑抓手,橡胶衬垫可防止托盘在驾驶室中滑动。


10014

易于更换流体:Derblaue开发了一系列重型橡胶帆布托盘和桶,以简化设备的流体更换。这种贴合型的产品在维护期间可保持车间和农田区域没有油和液压油泄漏。如图所示,托盘可以安装在过滤器外壳周围,然后将产品折叠起来,以便于存放。该公司设计了一系列全球可用的产品,以处理大多数流体。



文章原载:《农业机械》

文章作者:王婧

文章作者:王婧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