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9-15日 德国汉诺威

77739d13-2929-46b9-a6d1-2dd1ab86bf8e


多年来,汉诺威农机展一直是众多企业展示创新工具和原型机的地方。2023年的展会有众多是许多知名农机企业参展,一位欧洲记者表示,很多机器在展会前就已经被分享过了,还有一些产品是首次亮相,比如麦赛福格森9S拖拉机生产线和纽荷兰CR11联合收割机。


翻阅了一些现场视频与照片可以发现今年展会的一些要点。


1.自动化发展


展出的自动驾驶机械的范围扩大,包括已经在专业市场上商业化的机器,到几年后将出现的大规模原型机。在美国,农民担心农场的劳动力短缺。事实证明,这在欧洲也是一件大事。


一位参展商表示,他认为即使达到每小时50欧元(约合53美元),他们也找不到人来农场工作。因此,劳动力短缺正在推动农业机器人的兴起,但是相关的安全法规障碍仍有待清除。


虽然不是主要的推动因素,土壤健康也日益成为自动化的考虑因素。农业机器人可以体型更小,对农田的影响更小。


2.相关法规推动创新


虽然草甘膦获准在该地区再使用十年,但减少作物保护产品使用的呼声越来越高。在专业市场中,这导致了精准耕作工具的发展。


业界人士讨论在柏林和安特卫普等地制定的规定,认为这些规定“与农业需求脱节”。欧洲仍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但允许进口转基因大豆和玉米。基因编辑仍处于泡沫之中,但欧盟委员会看到了其可持续和有弹性的粮食系统方面的潜力。


对于作物保护公司来说,重点是更精准的喷洒,这意味着只针对杂草,而不是作物。精密喷涂是许多参展商关注的焦点,包括影像公司、软件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


3.感知技术获得了吸引力


这与第二点有关。监管机构希望减少作物保护产品的使用,这意味着将每个喷雾机都变成“杂草专用”喷雾机。这是感知和行动技术最显著的应用,越来越多地使用传感器以新方式管理设备可能会提高效率。


一家制造商展示了一种基于视觉的系统,该系统可以跟踪耕作工具在田块中的移动。


整个展会期间都在展示部署传感器、成像系统和其他工具来管理设备。


4. 精准农业的作用越来越大


社交媒体上也有一些关于碳的有趣讨论。碳封存仍然是讨论的一部分,但讨论的范围已经变得更广了。利用精准农业工具更好地管理投入物已扩大成为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支柱。


农民可以更好地利用数据来管理农场的碳排放,既有利于环境,也可能有利于节约成本。但是一家农业设备公司的高管指出,目前农民们仍然没有能够充分利用他们在农场收集的所有精确信息。


5. 创新有多种形式


漫步在Agritechnica的众多展馆中,会发现创新技术正在以各种新的方式得到应用。电动拖拉机获得了一些关注,尽管目前的电池续航和马力限制使这些产品目前仅限于较小的农场。


人们对甲烷和HVO等替代燃料来源感兴趣。HVO在美国通常被称为可再生柴油。它是化石燃料柴油的直接替代品,而不是生物柴油。大多数制造商讨论了他们的发动机使用HVO的能力。


农业展览将创新成果聚集在一个地方,让观众能够试驾、参观并与专家进行交流。所有这些都将为应对全球作物生产的复杂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文章原载:《农业机械》

文章作者:王婧

联系我们
  • 项目专员
  • 电话:138 1152 9723
  • E-mail:zhanglx@dlg.org.cn
  • 项目经理
  • 电话:138 1156 3307
  • E-mail:wangj@dlg.org.cn.cn
AGRITECHNICA LOGO 下载